首页 > 中心资讯

赞皇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

2020-05-25

  赞皇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立于2016年,以“让阳光洒满心灵”为服务宗旨,面向全县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辅导服务,内设辅导室,拥有具备心理辅导师资格的专业教师为广大同学提供心理辅导服务。

 

  1、服务宗旨

  增进学生心理健康,培养学生健全人格,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,发展学生个人潜能,促进学生全面、健康发展。帮助学生增进心理健康,优化心理素质,形成正确的人生观、价值观,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。  

  2、服务内容

  (1)个别心理辅导:

  为同学提供面对面的个别心理辅导,帮助同学解决学习、 生活、人际交往、家庭等方面的障碍性或发展性的问题。

  (2)团体心理辅导:

  以8-12人为小组进行团体心理辅导,当小组成员面临相似的发展性问题时,帮助小组成员克服如社交恐怖、考试焦虑等各种问题。

  (3)心理测评:

  为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心理健康状况测试、能力倾向测试、 智商测试、认知能力测试、个性特征测试、动机测试等测试。为同学们准确把握自己的状况和发展方向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。

   3、咨询方式

  为保证咨询工作有序进行,学院心理辅导站对想进行心理辅导的同学采取预约咨询的方式。  

  预约电话:15081182938

  工作地点:赞皇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一楼

 

心理辅导保密制度

  一、 心理辅导员有责任向来访者说明辅导工作的保密原则,以及应用这一原则的限度。 

  二、 心理辅导工作中的有关信息,包括个案纪录、测验资料、信件、录音、录像和其他资料,应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,作为档案,及时送档案室进行保存。 

  三、 除心理辅导员和档案管理员以外,学校任何其他人员包括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等,都无权查看心理档案室档案材料。 

  四、 心理辅导员只有在来访者同意的情况下,才能对辅导过程进行录音、录像。因专业需要进行案例讨论、教学引用和科研写作时,应隐去可能据以辨认出来访者的有关信息。 

  五、 在心理辅导工作中,一旦发现来访者有危害自身和他人的情况,必须采取必要措施,防止意外事件发生(必要时应通知有关部门或家属),但应将有关信息的暴露程度限制在最小范围内。 

  六、 心理辅导员接受卫生、司法或公安机关法律规定的询问时,不得做出虚假的陈述或报告。

 

心理辅导预约办法

  一、预约辅导工作原则

  1、辅导教师的值班安排由活动中心与各心理咨询教师协商确定。中心按《辅导值班安排表》接受学生的咨询预约,负责与咨询教师联系确认,并将确认情况反馈给咨询学生。

  2、辅导教师按照预约案例优先安排的原则,为学生提供日常心理辅导服务。

  3、没有确定预约辅导任务的辅导教师,按照原定安排值班,以接待没有预约而临时来访学生。

  4、辅导教师在正常值班时遇到临时来访而情况紧急的学生,应优先处理情况紧急的案例。无法立即处理该案例的,应当报中心协助处理。

  二、心理辅导预约方法

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设三种辅导预约途径,具体预约方式如下:

  1、电话、短信预约。学生可拨打中心电话或发送短信至15081182938,由工作人员协助预约辅导时间和辅导教师。

  服务时间:每天上午9:30——11:30    下午2:00——5:00

  2、电子邮箱预约。学生可将个人信息、需解决问题发送到电子邮箱zhhdzx@163.com,由工作人员协助预约辅导时间和辅导教师。

  3、QQ预约。本校学生可加1246045066为QQ好友,进行会话,和工作人员协商辅导时间和辅导教师。

 

 

 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